成都拼团购房154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车位这个东西,购房的时候该不该买呢?

发布时间: 2020-06-06 10:59:04

来源: 成都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588次浏览


我们往街上一看,几乎都会看见有车辆呼啸而过,并且大家在什么时候看见车辆最多?早高峰,晚高峰的时候,那有时候都能把一个成年人堵得崩溃。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也可能是因为红绿灯多,因为有意外发生导致了交通堵塞,但最根本的原因就是因为车多,为什么成都要限号出行?因为车多!

现如今几乎每个家庭都有了一辆车,甚至有好多人要求结婚可以没有房,但至少要有个车,因为有车方便,但这同样也就引发了一个问题,车要放在哪里?
车一多,车位也就供不应求,车位的价格看似是随着房价一起水涨船高的,但它还真不是受房价的影响才涨的。那么车位这么贵,在买房子的时候要不要把车位一起买了呢?
首先既然讨论要不要买车位,自然就要考虑到房主的经济能力问题。针对不同的城市,车位的价格当然也就不一样,有些城市车位价格也就几万十几万,但有些城市的车位可能都不下五十万。所以如果这几十万已经对房主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时,还真不建议买车位。
不过大家要知道车位也是可以贷款购买的,并不一定要全款哦。
再来,车位值不值得买。每一个小区,车位数量都是有限的,不可再生的。现在买房最重要的是看地段,因为地段是不可再生的。同理,车位也是,你买了,别人就买不到了。所以在买房子的时候我们就要先了解这个楼盘的车位比,如果小区带底商的话,比如深圳的京基滨河时代,住宅就三栋,而且还是小区带底商,地下停车场有3层,车位有2000多个,那么根本就无需担心车位不足的问题。那我们买房的时候就无需把车位一起买了,第一是因为买了后,升值空间不大。第二就是会增加我们的负担。
所以在车位足够多的情况下,租车位仿佛要更划算。
还有一点,车位如果非常紧俏,又贵,一直在犹豫不决要不要买的时候,你可以考虑一下自己现在的生活是否稳定,今后要把房子出售的可能性大不大。如果车位紧俏,今后也极大可能要出售房产的话,建议把车位买了,因为车位将成为二手房房价的重要决定因素,并且有车一族来买房子也会考虑车位问题哦。
我们不仅要从经济方面考虑,我们还要从生活上来考虑:有的人简单算账,认为租一个车位一个月只要几百块钱,而买车位动则几万、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很不划算。这种算法,有一定道理,但前提是:有得车位可租。而且,以房价来看,如果简单算租售价格比,在中国的哪个城市租房不比买房划算?但为什么大家都要买房?很简单,买房带来的心理满足感、归宿感,是不能算经济账的。当以后小到地方“停野车”,你是否计算过每天这种找车位的时间成本?而且,“停野车”还要担心是否会因为违停被罚款?停在外面会不会被剐蹭?会不会不安全?那种焦虑感,是用钱都解决不了的。相比之下,每天回家不用为车位操一点心,无疑轻松加愉快。
总结以上内容有两点:

1、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来判断自己要不要买车位。
2、根据楼盘的车位比来参考要不要买车位。
更多的观点或建议可以与小编(+V:paihaofang999)进行讨论哟~


推荐阅读:

地摊经济这么火,该怎么发展地摊经济?

责任编辑: Ocean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