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60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9人申请入群

涨知识,房产更名和过户的区别,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20-08-15 09:45:26

来源: 成都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276次浏览


房产“更名”和“过户”,这两个词在二手房交易中经常见到,很多人还是不太明白二者的区别,这两个涉及到我们的切身利益,不得不重视起来。

房产更名,是指在不动产证还没有办好前,对房屋购买合同上的名字进行变更,通过签署合同的形式使业主发生变更。因为这种方式是在我们还没有拿到房产证之前进行的,所以房产更名的操作流程要比过户简单很多,也更方便。因为你没有房本,也没有正式产权,所以不用去特定的场所去办理特定的手续,只需与开发商进行商定重新签署一份更名合同就行了,所需花费也较少,开发商会收取一定的更名费,一般就几十块钱左右。
房产过户,是指通过转让、买卖、赠予、继承遗产等方式获得房产,去房屋权属登记中心办理的房屋产权变更手续,也就是房屋产权从甲方转移到乙方的全过程。通俗点儿说就是,房产证已经办理下来了,过户涉及到房子的产权归属,会直接改变房子的权属。
如果你想过户的话,必须到房管局办理手续,同时还要让房产局对要过户的房产进行评估,没有这一步是不能进行房产过户的,评估就需要交纳一定的税费,这个税费也是逐年在增加,交纳的税费可能达到几千甚至几万元不等,所以过户的花费会比较大。相对于房产更名来说,过户更加的麻烦,花费的时间也更多,通常需要等很久。过户方式不同,程序也会不同,不同的过户方式所产生的税费不尽相同,房产过户办理后,房产证就变成新业主的名字了。
另外,如果你的身份证上的名字发生了改变,房子也是要更名的,但是归属权没变,仍属于房主,而房子过户,就是产权从一个人到另外一个人身上,里面包含了买卖。简言之,更名不一定是买卖,但过户必须是买卖或者是遗产继承。

在房产更名和过户的过程中我们一定要了解清楚,并且要在国家规定的房屋交易大厅进行交易,任何私下的交易都不符合法律规定,也不受到法律保护。房产过户涉及的高额费用也是让人不得不注重,因此我们要清楚房产更名和过户之间的区别,还要注意二手房交易里面的很多事项,避免不必要的事情发生。

责任编辑: Ocean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