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05群(13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9人申请入群

第四产业是什么 ,成都也在逐步进行产业升级

发布时间: 2020-08-26 14:54:06

来源: 成都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8400次浏览


我们都知道,“克拉克大分类法”把农业、林业、畜牧业、渔业等分为第一产业,而制造业、建筑业、运输业等为第二产业,把商业、金融业、饮食服务业等流通部门分为第三产业,也可以说是除了第一、二产业外的其他产业。那第四产业又是什么呢?它其实是克拉克大分类法的延伸,目前大家对它也有不同的界定和看法。

第四产业又称知识产业或信息产业,是指本身无明显利润但是可以提升其他产业利润的公共产业,也可以说第四产业是包括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环保等具有社会公共性和行政管理职能性的产业。它将体现社会性、人文性、生态性、物质性的关系结合,跨越人与自然体的融合性。结合利用人自身的生物和物理资源(包括人体、体力和技能)提供服务,满足人(或者人的生物财产,如宠物)自身的生理、物理、心理等需要。第四产业的主要业态包括简单服务业和技术服务业,还有直接利用自然资源、工业产品、智慧产品等。

第四产业概念的提出是基于社会的发展、新技术革命的推动、产业的快速升级,随着数据消费、电子商务、现代供应链、互联网金融等新技术和模式的日新月异,以电子计算机为核心的信息处理设备的发展也为知识产业的发展奠定了物质基础。在这样的环境下,人们对产业的划分进行重新思考和分类,出现了第四产业。不同于第一、二、三产业中的传统服务业的数据产业,一般认为它包括智能化、医疗相关研发、高新科学器材的技术以及教育事业投资、通信信息产业以及社会公共性和行政管理职能性的产业等。

上面对它有几种说法,总之,第四产业是一种技术信息服务业,是一种为人民能健康美好生活而提供服务的综合性产业,未来几十年内,撇开三大产业会有巨大成长不说,数据信息产业才是更加要重视的,需花费精力和力气去建设数据智能企业,这也更具战略性和发展前沿性。

国家对于产业升级也有计划,针对第四产业中的大健康产业发布了“健康中国 2030 战略”,把健康中国上升为国家级战略计划。成都其实早就在布局第四产业了,成都的三大产业主要分布在东(工业)、南(服务业)、西北方(农业),成都把大健康产业放在了天府新区,天府国际康城和天府领地城就是第四产业的模本,成都也在逐步进行产业升级,打造公园城市也为适配大健康产业做了准备,二者相互成就,共同为人们打造人居健康生活模式,体现了以人为中心的生态理念,为全民构筑起美好生活新方式,让成都的未来生活也多了很多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 vx_paihaofang99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