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86群(9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3人申请入群

一个城市追求什么,看看它什么地段的房价最高

发布时间: 2020-09-16 15:12:58

来源: 成都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983次浏览


如果想知道一座城市的“追求”是什么,去房价最高的地段看看呢,要是它的房价制高点是学校旁的房子,说明这座城市可能正在为教育事业而奔走,大部分人都在为教育发愁;那如果是在商务区,可能这座城市更注重商业、产业的发展,一切向钱看;但若是在景区、自然山水中的话,可能它更加注重享受健康绿色的生活氛围。

全国有12个中心城市的核心高房价地段,也在一定程度上引领了中国楼市,代表了中国楼市的基本走向。这12个城市除了北上广深,还有杭州、天津、武汉、重庆、南京、苏州、郑州,当然也少不了成都。它们的房价制高点也不同,有的在CBD,有的在聚集区,有的在码农聚集区,还有的在自然景区的山水之间。

下面来看看几个城市的最贵地段究竟在哪儿。

依相关数据来看,北京的二手市场中,西城区的房价最高,均价约11.2万/㎡,其次是东城区、海淀区、朝阳区。东、西城是中央政务区,海淀是互联网聚集区,朝阳是中央商务区,由此可见,北京的空间价值上,政务占首要,科技创新其次,商务排第三。

政务区一般名校聚集,而海淀的大学很多、教育强,所以学校旁的房子主要集中在东、西城和海淀。朝阳区的教育不算突出,主要是CBD,而CBD在北京的存在感较低,所以房价没有前面几区的贵。目前北京房价最贵的地段在西城区的金融街板块,均价约16.3万/m²。但它的贵,不是靠金融,而是靠,因为这里有全北京最好的小学。

上海二手市场中,黄浦区的房价最贵,均价约9.6万/m²,上海的新中心浦东,均价5.6万/m²,因为浦东很大,有1210平方千米,所以在全市排到了第八。和黄浦江有关的房子一般都很贵,比如最贵的黄浦滨江地段,属于浦西豪宅的精华地段,均价达到11.9万/m²,比陆家嘴还高。

深圳二手市场中,南山区的房价最高,均价约11万/m²,超过了上海黄浦区。房价最高的地段是深圳湾,深圳湾的二手房均价19.8万/m²,超过了北京金融街。

深圳湾的最大优势是离高新企业近,有腾讯、阿里、百度、字节跳动等企业在此聚集,要说教育医疗资源,它又不如罗湖,海景的话比不过大梅沙。这也说明深圳是一个向钱看的城市。所以深圳的房价取决于生产力,买房就要跟着产业方向走。

最后来看看成都,从二手市场来看,高新区的房价最高,均价约2万/m²,而这里也是成都的CBD。房价最高的地段在高新区的金融城,约2.9万元/m²。同成都的产业一样,成都的房价也有“南高北低”的趋势,所以想在成都买房,也应该跟深圳一样,要学会跟着产业发展方向走。

每个城市的房价最高地段的取决因素都不尽相同,但是学校旁的房子、CBD、江景房、科技园区这四类房的价格是最高的。


责任编辑: vx_paihaofang99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