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207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2人申请入群

公摊的那些坑,你们一定要知道啊!

发布时间: 2020-09-24 10:30:39

来源: 成都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343次浏览


说到公摊,一个“明目张胆”的“骗局”应该就是它了。现在房价那么贵,在一个大城市买房,你多平摊两平米的房子,就可能要多交十万多的钱,公摊误差越大,分摊比例就越高,交的钱也越多。

加上全国没有统一的计算标准,每个地方的计算方法也不一样,感觉公摊面积的具体数字一直都是个谜,连开发商自己都不清楚,所以他们就有更多的操作空间。来自公摊面积的“猫腻”还不少,有地产销售人员表示,“公摊部分也计入带装修收费,现在成都市面上基本都这样操作”,这仿佛都已成了售房的“潜规则”。有时候与公摊面积相关的服务费也是五花八门,层出不穷。而且一些开发商或物业会将公摊设施卖或租出去,二次出售再牟利。

之前山东还有一个“贵宾首府”的“神盘”,有着“史上最牛公摊面积”之称,多个部门联合验收文件显示,该神盘的公摊系数达到了52.35%,更可气的是,有业主维权,工作人员理直气壮的说“法律对公摊上限没有规定,你们100年都退不了房”,真厉害。城市套路太深,俺要回农村。

所以,怎么避开那些坑?

可以向开发商索取公摊面积相关数据。买房时要了解套内房子的长宽尺寸,以方便自己算面积,签合同时要开发商列明公摊公用建筑面积的具体项目和各项目的面积,还要其出示相关计算数据和依据,这样你可以核实是否符合要求和预期,免得自身利益受损。

也可以让专业人士通过建筑设计图计算公摊,因为业主们有权自查或请律师向设计单位、规划单位、测绘部门等机构查阅所购房产的相关文件。还可以在购房合同中详细约定公摊面积的具体部位和大小,约定得越详细越好,以后发生纠纷才能保障自己权益。

开发商说的得房率不要轻信,大家都知道公摊高,得房率就低,得房率就是指套内面积与建筑面积的比例。这里就存在一个问题,有些开发商把赠送的露台、飘窗等面积同公摊相抵消,也就是所谓的“零公摊”,哪里存在什么“零公摊”,都是忽悠人的,那些面积本来就是你的啊。

虽然很多人会觉得公摊越小越好,但其实不是,这也是购房时要注意的点,因为如果公摊太小,那说明公共区域设计也变小,比如电梯、步梯、管井等设施的面积减少,这样也是不利的。

之前对于取消公摊的呼声很大,虽然取消是暂时不太可能了,但是可以规范一下管理,比如规范公摊面积的最大比例、收费标准、测量方式等等,这些还是很有可实施性的,国家可以出台相关规定规范管理,以减少公摊带来的一些问题,这样大家对于公摊面积,心理接受度也会提高一些。


责任编辑: vx_paihaofang99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