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40群(18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买房贷款30年,利息就相当于房价了,这买卖究竟划不划算?

发布时间: 2020-10-16 10:12:01

来源: 成都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5990次浏览


现在买房,大家基本都是要按揭贷款的,一次付清的土豪除外。众所周知,房贷最长可以贷30年,贷款年限越长,利息就越高,很多购房者都不愿意申请30年房贷。如今的房价高是真的高,很多人不贷款根本不能负担起高昂房价。但是,如果你贷款30年,算下来利息就差不多等同于房价了,这样的买卖真的合适吗?

其实这是个很残酷的现实问题,没办法,对于想买房但money有限的人来说,尤其是那些刚需人群,还有年轻人,首付都靠东拼西凑、把荷包榨干来实现,贷款买房,本就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向银行贷款,理应支付利息,没一点儿毛病,但是利息几乎等于房价也着实让人感觉非常不划算,漫长的还贷周期、巨额的利息,压得人每一个毛孔都呼吸困难。

但是,真的是这样让人感觉亏了吗?房子对于中国人的重要性不必说了吧,很多人想尽办法、能早买就尽早买,就算是当30年房奴也要买,难不成这些人真的“傻”吗?

大家都不傻,现在人们基本都靠手机支付,可能对于花钱没有太大的感觉,也不能轻易地察觉到货币的贬值,但是有一点大家肯定都知道,就是钱越来越不值钱了,钱的贬值是有目共睹的,同样的钱,购买力已经今非昔比,通货膨胀是一直存在的,未来还可能加剧,只要中国的经济一直平稳运行,货币也会一直贬值的,只是速度快慢的问题。

之前有媒体报道,厦门一位大姐在1973年存入银行1200元,44年后取出了2684元,当年的1200元,可以在北京买一套四合院,而现在北京的四合院一套估计上亿了吧。过去10年,中国每年的货币贬值率在2%-3%,按2%来算,如果你还银行150万利息,换算下来也就差不多只有现在的60万。所以不能用今天计算的按揭利息和若干年后来作比较,毕竟这个世界最不值钱的,就是钱了。

随着经济发展,人们收入增加,物价也会上涨,货币自然贬值,所以贷款买房是可以抵抗通胀的,因为房子是资产,虽然以后的房价应该会基于平稳,但是房子的保值属性依旧不变,未来经济不断变化,而你贷款的月供都是固定的,不会有太大变化,所以要以不变应万变,在以后,收入增加了,还贷压力也会相应减小,贷了30年还可以提前还款的嘛,况且可以用未来的钱,提前享受房子带来的福利,何乐而不为?安家立业,生活有了奔头,老人孩子也有了保障,投资的话还可以有租金收益,按月还款,偿还能力也足够,还有应对突发事件急需用钱的空间。

十个富豪九个借,只有穷人害怕负债。但因为害怕负债就不买房,跟想空手套白狼有什么区别。实际上,房贷是普通人这辈子唯一能享受到的大额、低息、长期的贷款,而且机会难得,也是目前最划算的借钱机会,只要征信好、有还贷能力就能借。房子有保值功能,所以贷款买房是普通人抵御通胀的最好方式。

我们不能总盯着失去的,却看不到得到的。总之,房子要买,款也要贷。


责任编辑: vx_paihaofang99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