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14群(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5人申请入群

LPR已有半年保持不变 专家:房贷利率触底 短期将低位稳定

发布时间: 2020-10-21 15:37:01

来源: 转载

分类: 政策法规

5641次浏览


20日,人民银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公布,10月20日1年期LPR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至此LPR已有半年保持不变。

对此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认为:经济延续向好态势,总量货币政策无进一步宽松必要。三季度国内经济延续修复态势,当季GDP同比增加4.9%,增速环比扩大,且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总量货币政策延续稳健态势,LPR继续保持不变。

其次,房贷利率触底,放款周期继续拉长。在LPR长期未变且临近年末银行流动性边际收紧影响下,房贷利率触底,放款周期拉长。10月贝壳研究院监测的重点36城主流房贷利率中,首套利率5.21%,在2019年以来的低位上环比持平,二套利率5.52%,环比上升1个基点,基本持平。银行放款周期在触底后连续两月环比拉长,10月监测的36城房贷平均放款周期42天,环比延长3天, 是今年6月以来最大值。10月36城中房贷利率环比普遍持平,36城中29城房贷平均放款周期环比拉长,其中深圳房贷放款周期平均拉长15天,刷新2019年以来月度最大值。

许小乐预测,短期房贷利率继续低位稳定。当前我国经济仍存在结构性修复不足的问题,如制造业投资完成额仍不及去年,因此总量货币政策无收紧的条件,货币政策将更加注重结构性宽松、精准滴灌。预计未来短期LPR大概率继续保持稳定,房贷利率继续低位企稳或小幅抬升。


责任编辑: vx_paihaofang99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