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35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3人申请入群

买房时选择一期还是二期?各有说法

发布时间: 2020-11-19 10:56:04

来源: 成都楼盘网

分类: 房产时评

3501次浏览


1、一期代表的是开发商的门面,是口碑,必须要建造好一点,这样才会有人愿意来买。一期房对于房企打开市场是重要的敲门砖,一期房销售良好,购房者买得舒心,自然会有好口碑作为自来水流向市场,继而推动后续的其他期楼盘销售。如今地价高,物价贵,房企拿地建房投入成本大,所以要想有资金建造后期的楼盘,必须快速回笼资金。

但在如今房企多,房子过剩状态下,想要在市场快速抢占份额,刺激消费者上门,房企必然要拿出优惠让价来吸引购房者。所以,这个阶段,如果你特别有意向买房,可以在谈判时争取更多的优惠,和更大的让价空间,就能够省下一部分购房成本,用在装修和购置家具家电上。


也有人认为,虽然开发商会尽力保证一期房的质量,但由于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为了二期甚至三期,尽快上马,所以会赶工期,尽早开盘,尤其是带装修房,会逼迫装修公司尽早交工,这样的话,时间紧迫。很多活不能做得太细,所以工程质量就不会那么完美

2、随着房子周边基础配套成熟后,升值力会逐渐出现,而一期房最初价格相对更低,那么,在房子升值后,相比其他期的房子,一期房增值空间更大,未来转手时,投资收益也会更多一些,也就是我们买房时最盼望的“低买高卖”。

而其他期的楼盘在销售时,房企已经通过一期房了解到了消费者的购买力,所以降价空间会很小,并且,开发商已经靠着一期房打出了市场,即使不拿出太多的优惠,有已购房者的口碑传播,一样能卖出房子。因此,购房者要是在一期房后再去买房,就很难拿到更多的优惠,以后在转手时,投资回报计算下来也会减少了

这里就有个一期房的小劣势,配套设施不成熟,周边商场,学校,交通,医院等配套设施虽然有了规划,可能还在逐步建设当中,但是如果你现在选择一期,并且入住的话,起码近一两年之内是不太方便的,二期房就不同了,二期房开盘的时候,周边设施基本建的差不多了,生活也就方便多了

所以买房该选一期还是二期,还是得自己考虑好了再下手。


责任编辑: vx_paihaofang99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