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72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9人申请入群

成都露天音乐广场比人民公园还大 预计下半年开工

发布时间: 2017-02-24 09:54:34

来源: 成都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2308次浏览


成都露天音乐广场终于露出真面目。今日,成都市建委作客《成都面对面政风行风热线》时透露,成都露天音乐广场正式选址于熊猫大道以南的凤凰公园山脚,占地39.5万平米,既可在露天举行大型音乐会,又兼具城市公园的功能,预计今年下半年将进行开工建设。从官方首次公布的效果图,音乐广场像一枚白色的贝壳,蜿蜒匍匐于绿色的草坪上,极具美感。

占地比人民公园还大

最多可容纳4万人听音乐会

市建委透露,音乐广场早在2016年9月,就已通过市规委会选址方案:位于金牛区的凤凰山片区,三环路以北、北星大道以东、熊猫大道以南,具体处于凤凰公园山脚的一个拐角处,“位于出城的东北角方向。”

成都露天音乐广场长啥样?比人民公园还大形似贝壳 预计下半年开工

据了解,整个广场占地有39.5万平米,592亩,“比人民公园还要大一点。”今年1月,市规委会确定了广场的设计方案,分3到6个功能区。其中一个组合形区可以容纳2300人,位于中央的核心区域内,还有一个露天舞台。

市建委介绍,加上它另一个功能区,包括观看演出的绿地、休闲的草坪在内,“总共这两个区域加在一起,可以接近容纳4万余人,在这个地方进行一场文化和音乐的大型聚会。”

“所以说,这个露天音乐广场是适合于大型聚会、旅游观光、文化演艺在一块儿的综合城市公园定位的露天广场。”据市建委透露,本月内这个广场的设计方案就要优化完成,预计今年下半年就可开工建设,一年内就可建成。

露天举行大型音乐会

兼具城市公园功能

有市民表示,除了露天音乐广场,成都目前正在开工建设城市音乐厅,但对二者的区别还不了解,希望能打造出不一样的效果。对此,市建委相关人士回应称,二者的定位不同。

城市音乐厅位于一环路,和成都露天音乐广场是两个特色、两个定位的城市文化地标性的公共建筑,成都城市音乐厅是室内的,是按照演奏厅、戏剧厅来的大型世界一流的音乐剧场和剧院,包括辐射到周边的音乐文化的聚集地。而露天音乐广场是带有功能性质的,它是根据创建世界文化名城和西部文创中心,按照国家中心城市的定位来做的,整体定位是在露天举行大型的音乐会,兼具城市公园的功能。

“简单说就是城市音乐厅需要大家穿着正装走进去听音乐,但是在这儿就完全不同了。”市建委相关人士说,城市音乐厅的定位是城市一流,时代之巅,是成都的一张音乐名片,最高级别的音乐殿堂,是一座室内的音乐厅,可以带领观众在这里欣赏到最经典的音乐。而露天的音乐广场更侧重于休闲和音乐的聚会还有游憩,还有旅游观光的性质。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