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226群(1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6人申请入群

成都锦江区开展“适老化”困难空巢老人居家改造

发布时间: 2017-11-28 14:46:46

来源: 成都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69次浏览


“赵爷爷,这个是U形扶手、这个是防撞条,安上这些东西以后你在家活动就更方便更安全了。”昨日,记者从锦江区社会关爱援助中心获悉,该区启动了困难空巢老人居家改造,将为老人家中安装扶手、天然气报警器、移动马桶等居家辅助装置,并为地面做防滑处理。据介绍,此次改造项目针对独居高龄贫困空巢老人,首期将在锦江区对15户空巢老人进行试点。

锦江区社会关爱援助中心工作人员王鹏介绍,关爱援助中心现在有在档困难群众400余人,在入户探访和为困难群众服务的过程中,发现许多独居高龄空巢老人的居家环境不能满足老人年龄增长所带来的生理机能下降等需求,因此锦江区社会关爱援助中心发起了“适老化”困难空巢老人居家改造项目。

王鹏介绍说,“适老化”改造项目家庭须符合独居空巢、60岁以上、收入较低、因病行动不便几项条件,“并且在入户调研时,我们也要明确家中是没有相关设施,是需要安装相关设施的。”据介绍,改造项目主要包括一字形扶手、U形扶手、面盆扶手、防撞条、护角、移动马桶、淋浴座椅、蹲便器盖板、起夜灯、地板防滑、燃气报警器11项。

据悉,该改造项目通过网络平台众筹、锦江区慈善会支持等方式筹得8万余元改造经费,由成都朗力养老服务中心承接改造项目,下一步计划将范围扩大。如果锦江区其他困难群众想要申请改造,也可以自行到社会关爱援助中心或通过街道和社区提交申请,入户调研符合条件的家庭会将纳入到改造范围中。

记者了解到,除了开展“适老化”居家改造外,在关爱特殊困难老人方面,锦江区还印发《都市锦江区加强空巢老人关爱服务实施方案》,通过与街道签订《锦江区“特殊困难老人”巡查工作目标责任书》,逐步建立完善了锦江区空巢和特殊困难老年人口动态监测工作机制,构建遍布全区各个街道和社区的细微关爱服务体系。

责任编辑: tanmenglo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