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03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成都一小区漏水一年 天价水费应该谁来承担?

发布时间: 2018-07-25 10:35:01

来源: 成都商报

分类: 本地楼市

994次浏览


从去年7月份至今一年时间内,温江鱼凫路友谊小区欠下水费高达108623.02元。小区是老旧小区,小区内装置了一个总表,分别接到每家每户有分乱接水管,招致了10万元高价水费。

这笔天价水费,应该由谁来承当?

小区“喊渴”

自来水水质变小

“伏”天不好过

关于寓居在温江友谊小区的多名居民来说,今年“三伏天”日子特别不好过。从7月17日起,小区水质变小,状态不断持续至今。

水质变小缘由是小区拖欠了10万元的水费,至今未交纳。友谊小区门卫凌大爷同时也是小区内的收水费者,水费由凌大爷挨家挨户收取后,再统一交到成都市温江区自来水公司。凌大爷回想,发现小区水费呈现异常时间是去年5月份。

“此前每个月小区用水量都在三百多到四百吨,水费每个月一千多块钱。去年5月份开端,每个月水费涨到七八千元,于是就不断拖着没有交水费了。”凌大爷说。看到水费越来越多,小区业主并非没有行动,今年7月19日,凌大爷将小区一切住户一年以来各户分表用水的水费,共计一万多元,带去成都市温江区自来水公司。“自来水公司不收,说要把10万多块钱凑齐才收。”

“这个小区里,有80多岁的老人,也有生活不能自理的残疾人,这种天气关于我们来说,水小的确很痛苦。”小区业主委员会担任人之一陈静(化名)表示,“如今水费曾经高达10万块钱,哪个交得起?”

总表显现的水费高达10万元,户不超越一百户,这与每户每月正常居民用水差别很大。

“天价”水费

有业主私接水管

漏水致10万元水费

停水前,小区内张贴由成都市温江区自来水公司给出的停水通知。落款为今年5月7日。另一张停水通知落款时间是今年7月12。

在发现这一问题后,陈静去找了成都市温江区自来水公司,“依据排查结果,查到是一楼的一位业主家里水管决裂,不断在漏水,水管埋在公开一米左右,都没有发现有漏水的状况,挖开以后才发现是业主私接自来水,没有经过本人家的水表,只经过了总表,由于水管决裂不停漏水就形成巨额水费。”

陈静透露,这位业主也不供认这是本人的义务,“这位业主是去年买的这个房子,在今年二月份开端装修,装修的时分没有动过管道,也没有发现漏水的状况,他说是前业主私接收道招致漏水,所以他不承当。”成都商报记者也联络上这位业主,对方表示不会承当义务,“我自身也没有动过管网。”该业主也表示无法联络上前业主。

自来水公司

两处漏点致用水异常

异常月最高达3404吨

7月19日,成都商报记者向成都市温江区水务局工作人员理解此事,工作人员透露,去年成都市温江区自来水公司发现该小区用水异常,用水量远远超越正常居民用水量。“我们向小区居民停止提示后,今年5月26日,成都市温江区自来水公司自费请来勘漏公司检测漏点。”工作人员表示。

7月20日,成都商报记者也联络上成都市温江区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周先生,周先生表示今年5月份的确有请勘漏公司调查漏水缘由,“当时就调查到小区内一个业主家中的管道有漏点。漏点主要是两方面,一是管道老化产生漏水,二是房内其中一处管道接到了总表上,在别处运用。”随后,维修公司切断了多余管道,也把漏水点堵上了。

“我们初步剖析,管道漏水是大局部缘由,私拉乱接收道只是用了局部水。有点费事的是,这户在2016年就转卖了房屋,不能扫除新接收道是不是上一个业主的行为。”周先生表示。

“检测后就停止了漏点修补,后来用水就回归正常。”温江区水务局工作人员透露,小区内居民7月份用水总量389吨

屡次沟通无果

将经过法律途径

来划分断定

既然是小区内管道老化招致漏水,应该由谁担责? 温江区水务局工作人员透露,漏水问题是在总表(结算水表用水端)以后的,所以应该全体业主共同承当。

7月21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络上友谊小区所在的温江鱼凫路社区主任彭主任,“此事曾经阅历过屡次沟通,如今初步协商,下一步将经过法律途径来划分断定,详细小区业主承当几,漏点的业主承当几,温江区自来水公司承当几。”

成都温江区自来水公司周先生表示,前期有屡次沟通,水费费用下一步应该按照相关条规办事。“这个钱应该由有漏点的那户业主出,不该由其他业主担责,我们也担不起这么大的义务,这也是很多业主对我表达的想法。”小区业主委员会陈静表示,下一步只要经过社区介入停止谐和。

截至记者发稿,多方仍然没有达成分歧。

提示:

用户内部管道漏水怎样办?

1.立刻通知房屋产权所属部门(个人)或寓居辖区的房管部门,疾速查找漏点,尽快维修。

2.特殊状况,用户也可直接与自来水有限义务公司获得联络,自来水有限义务公司可向用户提供专业管线探测公司的联络电话,由用户与管线探测公司协商探漏的各项细节;自来水有限义务公司也可向用户提供内部管道维修的有偿效劳。

责任编辑: jin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