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220群(8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6人申请入群

烈日下的“大源西”沉浸在地铁的春风中

发布时间: 2019-08-17 09:32:10

来源: 成都37度

分类: 行业动态

5037次浏览


今天的“大源西”37度,烈日当空。但或许是“年底通地铁”的好消息,让这里的人民似乎感觉不到烈日,相反感觉到的是5号地铁带来的春风。“最迟到今年年底,大源西板块就会迎来成都地铁5号线了!”37度的铁杆粉丝向37君兴奋爆料,号称“高新区最后的璞玉”的大源西板块,在低调了十几年后,即将迎来轨道交通的拥抱。他认为,这个极具价值的千亩级板块,未来一定是繁花似锦,值得狠狠关注。其实,大源西板块就是大源组团的骑龙片区。它的左右护法——大源板块和华府板块,任何一个拉出来都能引起市场强烈关注。而大源西本尊,也以地铁之名,来到了开发的风口期。大源和华府急需接班人顶着炎炎烈日,37君不惜冒着黑八度的风险,来到了大源西板块,一探究竟。“早知道就在大源买房了!”在天府二街上,受访的城南人民频频对37君发出痛彻心扉的声音。10年前,大源还是个村,一栋高楼都没有,方圆几里公交难寻。彼时大源的房价也不过7000元一平,大家都嗤之以鼻。但也就是10年前,随着地铁1号线通车,华润、中海、建发以及成都七中等名校来了,开启了大源由村变为城市中心的大门。随即,伊藤洋华堂亚洲旗舰店、大源中央公园等配套相继兑现,大源迎来了发展的高光时期。相比从前备受质疑与鄙视,如今的大源人民已经挺直了腰杆,成为骄傲的都市人。这里拥有多到眼花缭乱的商业配套、现代化的路网、一栋接一栋写字楼,这里白天车水马龙,流光溢彩。现如今,大源板块与成都楼市的告别已进入倒计时。不论是土地出让、亦或是区域楼盘的推新,都证明:大源留给买房人的时间,真的进入“读秒”阶段。2019年,许多与大源错过的买房人,即使心有不甘,也只能说一句:“大源,再见!”

在大源板块住宅用地趋于收官时,城南的楼市需要一个“接班人”,华府应运而生。此前有业内人士分析过“华府板块”形成的重要原因:随着成都向南发展战略逐渐渗入购房者的意识,人们总是对成都以南的地方有着十万分的好感,大源的崛起更是增加了人们对南门的好感度,但问题就在于,现在大源土地已经趋于饱和,房价过高,一般人根本无法承受,只能南移,所以“华府板块”应运而生。现在,华府板块依靠着怡心湖规划,以及大源板块的成熟配套,成为城南当下发展最具势头的区域。但是有一点很不亲民,堵堵堵,不管上班还是下班,只要是高峰期,必然堵车。今年年底,地铁5号线开通后,可能会有所缓解。

而大源西板块就位于两者之间,此前因为断头路,又处于交界地带,大源西也和大源成为了两个世界,发展严重滞后。而随着天府五街断头路的通车,沉睡多年的大源西也迎来了爆发的契机。大源西人民信心逆天打车进入天府五街,整个道路两侧全是荒地,与相隔不远的大源核心区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一边是高楼林立的繁华世界,一边则长满了半人高的杂草。这个地处3区交界的区域,确实如同被人遗忘的城中村。

天府五街实拍图目前大源西区域交通干道基本已经四通八达,如剑南大道、华府大道、天府大道等等。但是位于老双中路的道路还是坑坑洼洼,双向两车道的道路也显得十分狭窄,37君不得不前后张望,小心翼翼地靠边走。同时,整个板块目前公共交通不太便捷,天府五街附近暂时没有规划公交线路,而老双中路附近,37君也仅看到1趟公交在运行。更加不便的是,等37君想要坐地铁往回走的时候,在老双中路附近,37君足足打了两次滴滴、等了7才坐上车,赶往天府五街地铁站。不便的交通真是这个板块不可忽视的短板之一。

在今年年底,地铁5号线开通后,该板块也将如其名字一样“骑龙”发展。目前,地铁5号线已经开始了空载试运营,其中有两个站点穿过了大源西板块,包括民乐站和骑龙站。彼时,该板块将成为名副其实的地铁物业。顶着正午37度的阳光,3、口干舌燥这样的窘境就出现在了37君的身上。不是37君小气,而是整个街边基本没有底商,就连小餐馆、小超市都比较稀少,大型商业更不用说了。唯独在骑龙小区二期周围,37君发现了一个临时农贸市场。整个大源西区域,生活配套都还是空白,出门逛街、请客吃饭、看病就医都需要移步2、3公里之外的大源核心区域或者华府板块。“生活配套基本靠外援”成了大源西板块居住人群默认的事实。

而绕到板块的西侧,37君就像走进了郊区的农村,全是各类破败的厂房仓库。道路一旁还伫立着一个“白家供销社”,37君如同来到了90年代的成都,那褪色的招牌仿佛也在叹息过去的美好时光。

在整个大源西板块内,在售的仅有卓越珑樾府一个住宅项目。产品以洋房为主,现阶段价格大约为23000元/㎡。“许多第一批进入大源板块,见证了大源核心区域从荒凉到繁华的人,并不担心大源西的未来”,售楼小姐姐热情地介绍。

37君也在路上随机询问了几位行人,为什么会选择住在大源西板块。“当时是看中了这个地段,大源板块的升值潜力还是挺大的。“口岸这么好,完全不担心它的未来。再说在规划上,它也一定是人居高地。”所有的受访者都认定,大源西板块即将落地的规划,的确值得期待。大杀器的未来是智慧社区如果以2004年作为大源开发元年,大源西便是一个长达13年未开发的地带,坊间称其为“ 高新区雪藏最久的大杀器 ”,或者“高新区最后的璞玉”。大源西,指高新区剑南大道以西,天府四街以南,华府大道以北,江安河以东区域。这是一片还在蛰伏,但充满前景的区域。大源西的建设,在高新区战略里,被定位为“ 创新研发、居住、商业和公共配套为主的城市综合发展片区 ”。未来,大源西将被打造为龙头企业集聚的国际化公园社区,也是公服圈、公交圈、公园圈与社区行政管理边界完全叠合的四圈融合社区。同时,该片区也将依托江安河和迎宾大道的串联,与双流区川大片区形成联动,共同打造国际活力智慧城。目前,天府五街以南的大源西,还有大量住宅用地没有入市,该区域只在2018年6月出让过一块土地,楼面价12700元/平米,也就是现在的卓越珑樾府项目。据售楼部小姐姐介绍,“现如今,整个大源西区域全是空地,不需要拆迁,只要政府开始拍地,3-5年,整个大源西就会焕然一新。而且,预计今年下半年就会有大批土地进行拍卖”。在高新区官网在今年3月份上传的最新“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规划图”中,除了住宅用地,更有一大批已规划的商业、医疗、公园、学校用地。整个大源西正在向高端低密居住区域发展。

大源西规划 高新区官网在2019年3月份上传大源西将投入22个亿打造620亩的科普性公园——骑龙公园。整个公园沿着主干道以“十”字型进行打造,完成后将是高新区第二大公园。在区域右侧还规划有新经济大厦,预计将打造成 “ 一带一路 ” 国际社区新地标,形成新经济共享式孵化、培育、综合的服务平台。此外,除了两处医疗规划用地,大源西还将打造3所幼儿园、3所小学和3所中学,其中教科院附属学校已投入使用,另有2所学校正在建设当中。

可见,对于大源西未来的发展,高新区是非常上心的。逐渐推进的大源西,在未来或许会成为城南不可多得的理想居住区。


责任编辑: zhongd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