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79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8人申请入群

新房交房未满一年 孩子不能就近入学咋办

发布时间: 2016-07-13 11:25:05

来源: 海南特区报

分类: 购房指南

1970次浏览


昨 日,海口市民刘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他的孩子今年9月准备上小学,近日他去学校咨询孩子入学相关问题时,被告知新房必须交房一年以上才能申请。 而刘先生家的新房交房未满一年,且正在装修,孩子可能因此无法就近入学。记者 苏钟“我们的房子早就买了,房子正在装修,但是交房时间没满一年,孩子可能因此无法就近入学。”刘先生说,他们是海口市区户籍,教育部门前段时间公布的小 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明确提出,招生方案坚持户籍优先,免试就近划片入学,难道自己的孩子会因交房未满一年不能就近入学?

昨日,记者从海口市龙华区教育局了解到,海口市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对自有房产明确规定必须事实居住,即住房应适宜居住且能保障适龄儿童少年的安全,对于新购房如毛坯房、正在装修等非事实入住等情况,学校不接收入学。

据 该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2016年秋季海口市小学初中招生工作方案》规定,海口城区学校入学条件中,海口市户籍适龄儿童及少年就读的,父母(法定监 护人)在城区自有住房居住的(有多处住房的,以现居住地为准),由划片对口学校接收入学。若该住所(套)已有适龄儿童少年(一户一生,同一法定监护人不受 此限制)在划片对口学校就读的,由市、区招生办统筹安排入学。该市民反映的小区确属学校招生范围,是新建小区。学校根据规定严格执行招生政策,对于本市户 籍新生父母(法定监护人)自有房产,经调查确认事实居住的,符合招生条件,由划片对口学校接收入学。由于新建小区的住户入住情况不一,学校将组织人员进行 实地调查,对于事实居住,符合招生条件的学生,学校将接收入学;对于本市户口不完全符合入学条件的,由教育局统筹调配学校。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