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06群(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3人申请入群

房产继承规则有变,2021年开始执行!

发布时间: 2020-08-10 11:31:15

来源: 成都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730次浏览


房子作为不动产,一直都是很多家庭的主要财产之一,据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刊发的《2019年中国城镇居民家庭资产负债情况调查》显示,我国城镇居民家庭的住房拥有率为96%,家庭资产以实物资产为主,住房约占七成,有一套房的家庭占58.4%,有两套房的占31.0%,有三套及以上房的占10.5%,户均拥有住房1.5套。居民户均总资产超300万!这也可以看出人们对买房有多“痴迷”。

这么多的房子势必会涉及到很多问题,其中一个大问题就是房产继承,比如现在中老年人群体,当他们老去后,他们的后代就会对房产的归属权等问题进行争论。但是,房子归谁呢?对普通家庭来说,房价不是个小数目,能买一套房子本身就已经很不容易了,如果家里子女有多个,怎么才能保证财产公平分配呢?

我们都知道,以前的房子是按遗嘱为第一效力来分配的,而现在,为解决遗产争论的问题,国家《民法典》新规对住房继承的问题作出了修改,并且会在2021年1月1日开始实行。

第一:增加遗嘱形式,取消公证优先

遗嘱是子女继承父母财产的重要依据,为确保遗嘱的真实性和说服力,要求遗嘱公正后才有效,但新规中增加了录像以及打印遗嘱的形式,如果想要立遗嘱,不用跑去公证处,可以自己录像。同时多份遗嘱的情况下,不用以公证遗嘱为第一处理依据。

第二:合法人平摊

新规中指出,若出现来不及立遗嘱或遗嘱中没有明确指出房子归谁的情况,合法的继承人平分。这样可以避免亲人间因为房产等问题伤及感情而发生大打出手的情况。

第三:增加信托方式

若父母已经确定了自己的财产分割,但又不想立刻将资产交给子女,新规还增加了“遗嘱信托”的方式,父母可以将自己的资产委托给第三方机构保管以及处理,在规定时间再由第三方机构交给子女。

第四:扩大代位继承范围

代位继承人的范围将会由被继承人的子女的晚辈直系血亲,扩大到被继承人兄弟姐妹子女,即侄甥也可以实现代位继承。

人在利益面前都是贪婪的,人类社会要正常发展,必须有规章制度约束,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家庭,都需要确定合理的制度、家规,如果没有规则就会乱套。而且房子的价值对于个人而言也是一笔巨大的财富,毕竟有很多人辛苦一辈子就为了那套房。如果合法继承人不止一个,纷争就会一触即发,这种时候确立的法规就是天平,虽然不是绝对的公平,但还是会解决很多的问题和麻烦。

不管父母怎么处理房子,做子女的都应该尊重父母的选择。对于父母来说,他们永远考虑的都是孩子,他们也会想,怎样才能确保孩子能得到他们的遗产,很多父母也会提前立遗嘱。父母真的是这个世上唯一对我们好而且还不求回报的人,所以趁还来得及,多陪陪他们才是真的。


责任编辑: vx_paihaofang99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