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19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8人申请入群

成都快速公交新进展!城市东西轴线将再添交通线!

发布时间: 2020-07-03 11:08:57

来源: 成都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738次浏览


说起重庆的交通,小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轻轨,而说起成都的交通,小编就想到了地铁!
成都地铁近几年发展之迅速,有不少数据都在全国前列,并且到2020年底该市正在建设的轨道交通6号线一二三期工程、8号线一期工程、9号线一期工程、17号线一期工程、18号线一二期工程均将竣工,地铁开通运营里程预计将达到515公里。其实成都的交通除了地铁以外还有很多交通形式,比如快速公交就是一种快捷的出行方式,很多朋友出行一直依赖于地铁和公交,对于快速公交并没有什么概念,难道就是更快速的公交车吗?那我们就先来看看什么叫做快速公交:

快速公交系统是一种介于快速轨道交通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其投资及运营成本比轨道交通低,而运营效果接近于轨道交通。它是利用现代化公交技术配合智能运输和运营管理,开辟公交专用道和建造新式公交车站,实现轨道交通式运营服务,达到轻轨服务水准的一种独特的城市客运系统。用5261一个4102简单的比方来说,它1653就像是一个搬到地面上的地铁,因为它通常把一条路两条车道专门封闭起来,供公交车来回运行,接近于轨道交通的模式。快速公交是一个真正、深入落实“公交优先”的一个制度载体。
今天小编为什么说起了快速公交?因为前段时间成都公交表示计划接下来在城市东西轴线将开行快速公交,目前正在推进快速公交方案落地,考虑通过城市东西轴线快速公交横向连接东部新区核心区,纵向连接沱江发展轴,形成十字交叉型的骨架网络。
这是一个好事,并不是只有地铁才是便捷的交通工具,有时候,地铁线路也十分拥挤,如果有快速公交来分担客流量,那么成都的交通效率也将上一个台阶!
据成都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披露:东西轴线东段快速公交的道路方案及站点设置方案已确定,将延伸至洛带古镇,力争明年6月具备运行条件。
根据官方透露,东西轴线东段(前期)快速公交道路的起始站点位于成都双桥子场站、龙泉驿同安将延伸至洛带古镇,并现已确定在双桥子和龙泉驿同安设置临时公交场站,方便乘客换乘,待项目现场具备进场条件后,将尽快开展建设工作,力争明年6月前完成,具备开行运行条件。

责任编辑: Oceani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