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142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8人申请入群

成都912楼市调控新政15条出台,又会带来哪些影响?

发布时间: 2020-09-15 14:39:09

来源: 成都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9608次浏览


9月12日,成都出台了《关于保持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对成都的房地产市场做出新的调控政策。在7月份国务院召开房地产工作座谈会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沈阳、成都、宁波、长沙等10个城市参加约谈,而8月26日,住建部又召集沈阳、长春、成都、银川、唐山、常州六个城市召开工作会商会,这也是成都第二次被点名,而同样被点名两次的深圳、南京、杭州、宁波、沈阳、常州等城市已经先后出台了调控新政,所以此次成都的91新政也在意料之中,此前还有不少网传成都的调控升级和限购政策的舆论,这次总算是落地了。这次的房产新政有几点值得注意,首先是在完善住房调控政策方面,文件指出要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加强购房资格审核,严厉打击弄虚作假行为;“提高公证摇号中棚改、无房居民家庭优先的比例,棚改优先最低比例由10%提高到20%,无房居民家庭优先最低比例由棚改优先后剩余房源的50%提高到60%。”同时优先保障无房居民家庭购房需求。这点可以缓解个别楼盘社会关注度高、预计购房人数较多、容易出现抢购的现象,有利于成都房价和市场预期的稳定。综合来看,这两点对棚改和无房家庭来说是个积极的利好,对于刚需来说也是个买房的好时机。

新政策还有一大看点,“发挥税收调节作用,个人住房转让增值税征免年限由2年调整到5年。”这点可以算是此次新政的一大“杀器”,对于二手房市场应该有明显的降温效果,同时也会影响到新房市场,对改善者也有些不利。

其实这一条在这轮调控中有很多城市也在使用比如深圳、无锡、沈阳,成都只是又一个而已。但是这次政策调控,成都没有限售年限,而有很多城市提升了销售年限,比如常州限售从2年变4年,东莞从2年变3年等。

一般满5的房源成交多于满2,而这项政策可能会使短期内的满2房源成交量下降。大部分人倾向于买满2的房,因为房子相对较新,以后再脱手也好卖,但是政策一出,多的5%税就会让很多人犹豫了,进而转向满5的房,但是这样也可能会面临房龄相对较老、卖方可能加价之类的情况。加上一般人又不喜欢房龄大的二手房,这些房子卖不出去,只能等着最后变危楼。

二手房交易门槛提高,卖出难度增大,流动性减弱,同时也会产生连锁反应,新房的购买者或将增多,新房的需求也会相应增加,政策里也明确了增加土地供应,土地价影响房价,新房房价涨幅应该也不会太大,总体是呈稳定趋势的。刚需们还是尽快买房比较稳妥,期望房价下跌也不现实,毕竟政策的出台就是调控,稳定房价市场。加上房子增值、价格长期看涨,所以能买的人群还是尽早买房比较明智。

其实这次调控政策的主要目的之一是抑制房产投机,打击炒房客,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也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政策的具体实施情况以及此后的市场会怎样发展还有待观察。


责任编辑: vx_paihaofang999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