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拼团购房246群(5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1人申请入群

商品房与商住房的区别,别搞错了!

发布时间: 2020-06-05 13:55:16

来源: 成都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1507次浏览


大家买房子都很讲究,比如房屋的朝向,小区内的环境,小区物业的配备,开发商的口碑,周边的配套等等,就在大家忙于分辨这些复杂的东西的情况下,一些比较简单的地方,会更加容易被忽略,就比如商品房与商住房的区别,你知道吗?
想了解这两种房子的差异在哪里,就要先知道他们的定义或是性质。

商品房是特指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由房地产开发经营公司开发的,建成后用于市场出售出租的房屋,它是开发商开发建设的供销售的房屋,能办产权证和国土证,可以自定价格出售的产权房,商品房则属于普通住宅.产权70年。
而商住房则是指“十一五”时期(即第十一个五年计划),国家要重点发展普通商品住房。是既可以作为住房,又可以作为店面,商住两用的房子,现在产权年限40年。
那么商住房(公寓)与商品房到底有哪些区别呢?

1. 商品房,是市面上能够自由流通的住宅,是目前交易最广泛最普遍的,也是受相关法律保护的,而开发商如果要开发、出售商品房,都需要具有相应的“营业资格”,需要买的土地,才能够建造房子,而商品房的产权年限是70年。商住房(公寓)则是40年产权。

2.商品房可以落户,但目前很多地区的商住房(公寓)不能落户口。
3. 商住房(公寓)是商业用水,商业用电,大多的公寓盘是不通燃气的,这也是为了小区的安全着想,不过有些公寓居住密度不打,已经实现了水电气三通,例如华府悦璟洲际华府广场等。但是不排除有的开发商动用关系,最后把商业用电改为民用电,给通燃气。但是水一般就是商业用水,改不了,目前民用水是3.9元一吨,商业用水7块多一吨
4.商住房(公寓)居住密度大,因为户型小,例如三十多平的公寓在同一层可能会出现十几到二十几户不等的居住密度。居住密度大,通风不是很好,这也是为什么公寓不方便通气的原因,安全隐患较大。但居住密度不大的公寓是完全可以通气的。
而商品房一般一层2-4户居多,住着比较安静,舒适度也大大提高。
5.商住房(公寓)的朝向几乎是各个方向的都有,所以想要购买公寓的朋友最好是一开盘就去看看户型,毕竟好的户型就像黑夜中发光的星星,容易被别人发现。
而商品房对这些的要求要严格得多,大多都需要南北通透,否则容易被嫌弃。所以纯住宅要比商住房(公寓)单价贵,当然LOFT除外。
6.商住房(公寓)超小户型较多,以40-80为主,总房款要便宜很多,对于资金不太富裕的家庭值得考虑
纯住宅一般小户型也得70-90之间,没有太小的户型,单价又贵,所以总房款一般会高些。
7.商住房(公寓)几乎没有绿化和孩子活动区域,一般会隔几层弄一个共享露台供大家活动,不过估计后期会成为堆放废品和停自行车的区域
8.在京购房审条件时,商业立项改住宅的房产不列入家庭房产考核。也就是说,已有两套住宅的京籍家庭,可购买商住住宅。非京籍家庭,无论是否符合纳税或社保条件,都可买商住房。
以上就是商住房与商品房的区别了,你想好要买哪套了吗?


推荐阅读:

若是有钱买房,没有人想要租房!

高性价比的楼盘,才七八千一平!

责任编辑: liumaos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